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21)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二十一章 

 

好一会过去,除了佩利在使用站着睡眠的绝技之外,他们几个都在保持着一脸高深莫测地打量我这边。

我感到人生正在被这种度日如年感拉长,正在思忖要不要再尝试一下挑起一个新话题,结果一阵风出其不意地掠过,掀起一片沙,我正紧张兮兮地凝神盯着他们,没有注意,一下子被呛得咳嗽。我咳得全神贯注,卡米尔忽然开了口。

“你到底在耍什么花样?”

“咳咳......什么、咳?”我眼泪都要咳出来了,偏偏这时候问我。

“为什么你会知道佩利的名字?”他紧盯着我。

我愕然。

我一开始还以为他的意思是说我是不是要假装示弱,然后露一手保命技,脚底抹油跑掉,结果他问我为什么知道佩利的名字。

雷狮海盗团各位的鼎鼎大名,难道不是这个世界的全宇宙都知道吗?

 

帕洛斯也笑眯眯地开口,“我倒开始觉得,这家伙只是单纯废物而已。看来那边的消息也不怎么可靠嘛。”

雷狮眉毛一皱,“毫无斗志,如果凹凸大赛里都是这样的废物,那还真是无趣。”

然后猝不及防就一锤下来了。

 

“哦?”他看着我,挑起一边眉毛,表情有点意外。

我比他还意外。
     虽然还在咳嗽,但我居然好好的站在原地,没有随着那惊人的电光化作数据,成为他们的积分。 

刚才情急之下,我下意识召出泡沫,试图挡住那劈头砸下的携带万钧雷电的巨锤,一边错愕于自己这次的迅捷反应,一边祈祷像挡住大罗神通棍那样的奇迹再现。

但是和遇见嘉德罗斯那天不同,那次我不在他的攻击方向上,泡沫被砸至地面,借力打力弹走了他的武器。这次雷神之锤、泡沫、我刚好三点一线,泡沫被锤子的力道打下来却刚好砸中我。

然而无论是它或是我都没有被弹走,反而像个真正的泡沫穿过我,然后把我罩在了里面。

现在,我整个人看起来像是被保护在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球一样的防护罩里,防护罩上流走着的噼里啪啦的电光很快归入大地,终归静寂,而我毫发无损。

此情此景,瞬间令我想起了当年被物理电磁学统治的恐惧,感到一阵恍惚:一个金属壳,在它里面放上一个正电荷,试述壳内壳外电场情况?分接地不接地两种情况讨论,并说明为什么球内电场为零。

 

我咳得撕心裂肺,几乎要咳死过去,眼泪终于咳了出来。

 

这下他们看起来是真的有几分兴趣了,连佩利都醒了。

我泪眼婆娑地看着他们,似乎看到了雷狮那饶有兴趣的眼神,心里应景的浮现出一句话,很符合他霸道海盗头子的气质,“很好,女人,你已经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还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掌,很好,真棒,你已经能看懂别人的眼神了,用眼神交流不是梦。

不过,一回生两回熟,这个套路,我缥缈的想,有点熟悉啊,难道他们也是来问路的吗?

想到这里,我一个激灵,记起皮皮虾还在,已经开始动手了,一会儿万一我挂了,它就当仁不让地负责汇报他们从我身上得到的积分了,顿时就觉得有点别扭。

而且与其等它再次离我而去,不如先放它走,免得徒留一地难堪。

他们都盯着我,我没法直接和它说快跑,不跑下一个就是你了;不过也所幸他们都盯着我,我就大方地看回去,暗搓搓地操纵罩着皮皮虾往丛林那边移动,打算等它一进林子就放了它。

结果没能放跑它。

不过好消息是我也没挂。

雷狮收了锤子,往旁边吩咐了一句“带上她”,就转身走了。

帕洛斯饶有兴趣地看着我,“看不出来嘛。”瞥了一眼旁边的佩利,笑着说,

“你是准备自己走还是让佩利滚着你走?”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佩利兴致勃勃地一拳砸过来,我连着泡沫直接就飞出去了。

在空中的那短短瞬间,我看见天际浩渺,晴空如洗,黄沙万里,尽管烈日当空,心中却莫名浮起了苍凉的朗诵,“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草上孤城白,沙翻大漠黄”......然后重重摔在地上。

 

好在泡沫弹性不错,有个缓冲,又弹了几下,在沙子上翻滚了一段距离,然后破掉了。

破掉了。

我一骨碌爬起来,刚才被突然攻击都没有让我如此吃惊。

 

我还没充分从错愕中缓过来,佩利已经兴致勃勃地冲过来了,“喂!”看到泡沫没了,他明显有点失望,还想玩是怎么着?

在他开口之前,我抢先说,“走吧。”指了指那三个人的方向,“他们要走远了。”抬脚就走。

刚才他这一拳让我飞的离他们够远的,他却几个瞬身就过来了,这一段距离就是让我拿出冲刺的速度也要跑好半天,我在心里暂时掐掉了逃跑的计划。

岂料没能把他糊弄过去,他在玩心的作用下忽然变得机智了,“你再把那个球弄出来,我把你打过去,比这样走着快。怎么样?”

他期待地看着我,我盯着他的长睫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那样是快,但是很容易打偏,岂不是更费事.......”

“欸?”他好像完全不觉得我说的有道理,“那我再把你打回去不就行了。”

“......”

谁拳头硬,谁说了算。

 

接下来的时间,如果不是我在空中被晃得七荤八素,我本应有幸观赏雷狮海盗团狩猎的英姿。

但我被折腾的头晕目眩,身心俱疲,眼前飞舞着整个星系的灿烂星光,满心凄怆,只恨不得随风逝去。

要说先前放弃了短时间内逃跑的想法之后,没有什么其他的小心思的话,那绝对是骗人的。

你看,命运让我们相遇,一个弱质少女遇见四位个性迥异,然而俊美的少年海盗,不给我逃跑的余地,又没有第一时间丧命,冥冥之中我还有点他们现在不是很打算杀掉我的预感,这不是,这不是要展开些什么的最佳开场吗!

但我现在只能悲愤地意识到,这就是我在沙漠与四个海盗的相遇,从时间地点人物到起因经过结果,没有一点罗曼蒂克的元素,细致到夸克都充满了滑稽,而我扮演的角色连小丑都算不上,我是小丑杂耍时踩在脚下的那个球。

 

我被佩利戏耍了一下午,其余几个看热闹看的挺足。这话其实有点掺杂了过多的主观因素,客观来说,雷狮自从说了让他们带上我之后就没有再搭理过我,卡米尔只是时不时观察一下我这边,真正热衷于看热闹的是帕洛斯,他还非常过分的时不时给佩利支招。

我对他们带上我的意图一无所知,又深知实力差距的鸿沟,深邃而不可试探。所以尽管他们之间至少看上去风平浪静,甚至轻松和谐,我却不敢贸然发出什么“不要再玩我了”的反对意见,也就是所谓的敢怒不敢言。

 

憋屈地忍了大半天,直到晚饭前我才想到,佩利喜欢玩我召唤出来的泡沫,但我,不需要在泡沫里啊。

 

当天晚上,我不经意看到控制面板上,提示着我防御力上升的消息,一时间泫然欲泣,只觉得无处话凄凉。

评论(8)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