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13)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十三章 遭遇(三)

我们不敢跑,怕引起太大动静,但又不敢走太慢,怕来不及,只走的胆战心惊中带着心急如焚,又怕被看见又怕赶不上,一段路不长却觉得度日如年。

 

这边并不在巨菇林地的范围,但也相去不远,始终能看到那些奇行种蘑菇,而空中并没有那么重的紫色雾气。这里.....说不上来是什么地形,地面主体是平地,草色虽是很暗淡的深绿,勉强也可以说是绿草如茵。只是地上还覆盖着一些不知是什么的东西,有些像是绳结绕成的网眼圈套一样,只不过这种网眼是硬的。还有更多林立着的像是从地里长出来的獠牙或是骨头,但又不像是骨质,不像是植物,也不像是石头,我也不敢上手摸,怕有什么意想不到的后果。

我悄悄去问皮皮虾,它说这里是【暗影林地】和【蛛网小径】的结合区域,那些是这里独特地形的一部分。

结果还是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就当成石头好了。

 

 

随着前行,听到的呼救声是越来越清晰,却并没有听到打斗声。

可疑虑、紧张、不安仍在累积。

到了那呼喊已像是近在咫尺时,周遭环境仍然是诡异的宁静,这里的地形也几乎就没法隐蔽身形。

 

我有点担心,会不会是什么陷阱,比如《海底总动员》里有种深海鱼,头上长了一个长须,末端是一个发光的圆球,深海里没什么光线,那鱼又专门躲在暗处,有些鱼循光而来,却看不见光球连着的鱼,追逐光明时就被等候已久的怪鱼一口吞了。

 

这个叫声一直是不变的“救命”,声音还有点耳熟,是年轻女性的声音,很清亮,会是什么怪模仿的吗?作为诱饵?

 

或者团体作案,在原来的世界,听说有一些犯罪团伙,有人负责装作需要帮助的样子,引领好心人到偏僻的地方,施以伤害。利用人性中善良的部分作案早已有先例,结合大赛的特殊性,这种可能相当大。

 

但是我思考的时候,就顾虑不到步速的变化,等我终于看到那一抹粉色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避,也无处可躲。

 

 

 

不过好在我不是一个人。

紫堂幻一把拽过我,藏在一个较宽的骨状石柱后面。

紫堂幻压低声音问我:“坎蒂斯,你怎么想?”

我有点惊慌,这里离她很近,声音再小我也担心会被她听到。

“想什么?”我祈祷着她没注意到我们。

“怎么救人啊。”他又嘀咕着补上一句,“不过这事还是有点奇怪。”

 

 

这事当然很奇怪。

如果别人,说不定还能相信一下是真的,但是她是谁啊,人称新人杀手的凯莉大佬啊。

 

在剧情中,虽然鬼狐天冲埋汰凯莉肯定是有私仇在里面,但是我一直认为他关于凯莉的事情不全是编造的。

很多事情,若是全然虚假,再高明的说辞也会让人起疑,而最是虚中夹实最是不容易被看破。

我不知道他假装“不经意”地说了凯莉多少负面评价才能让鬼天盟的成员们对凯莉恨成那样,但是这相信这一切的事实基础估计是凯莉的确猎杀新人。

金和紫堂幻直接问她的那时候,环境渲染的很有意思,她一脸杀气,天上云层开始遮住阳光,投射下的阴影自她身后蔓延过来,刚好只覆盖住她一个,并与金和紫堂幻身上的阳光形成鲜明对比。

很典型的暗示手法。

但是因为感觉她会是女主角之类的存在,一般这种人物设计,不会真的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以便于之后洗白,而且之后动漫里也没在提及有关她是不是新人杀手的事,虽然对奇形怪状十分凶狠,但是最后也没下杀手。

尽管是因为金的话才没动手,但是可以看出制作者是打算把她塑造成正义的伙伴那边的,好人阵营却不受“善良”约束,亦正亦邪的角色总是更受人喜爱。

最后因为想来想去也不确定,所以我专门去查了来着。

百度百科里凯莉的介绍的确是新人杀手“星月魔女”。

然后新人杀手“星月魔女”大人现在正在求救。

就很害怕。

 

我在“一走了之”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然后说不定还能得到大佬的青睐”间犹豫了一会儿,我觉得我更偏向于前者,但是就又很害怕我们走了她会追上来报复。

“坎.....”

我一把捂住他的嘴。

“别把我的名字说出来。”我和他比口型。

他一脸疑惑,但是点点头,我放开手。

“所以我觉得这是个陷阱。”我大声说。

他吃惊地看着我。

“你瞧,我们循着救命声一路找过来,但是现在到了地方,反而没有打斗的痕迹,不论是遇到其他参赛者,还是遇到厉害的怪,总该有反抗的迹象,这里通通没有。”我故意说得很大声,就是要她听见。而且从刚才我开始大声说话的时候,她不再呼救了,我认为她在听。

“而且我们循声而来的时候,这个呼救声一直中气十足,偏偏这时候,我们到了附近,声音反而弱了下去,我认为,”我说出准备好的结论,“这是个引诱好心人前来营救,以便扑杀的陷阱。考虑到这地方的偏僻性,应该不是参赛者为之,可能是什么高级怪的捕猎技巧。”

这个解释破绽百出,我没指望她相信,只是想要她大概“知道”我们不是因为知道她是谁而不去“救”她,而是因为自己的“愚蠢怯弱”不敢上前。

“还好你看出来了。”紫堂幻看着我——看样子他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决定相信我,并且机智地做出了合适的回应。

有个机智的队友就是好。开心。

“此地不宜久留,能够说出人言的怪不是我们能对付的,我们最好尽快离开此地。”虽然还在害怕,但是我还是不禁有些得意于自己的反应机敏起来。

但是,“请救救我!我不是怪,我被一个蜘蛛怪困在网上了,请帮帮我!我不想死!”说的十分逼真,还带上了哭腔。

紫堂幻动摇了,“好像真的是有人需要帮助......”

不好,“说不定是你听错了!这里这么诡奇,说不定是你中了什么招数,幻听了。”我努力按住应该是皮皮虾耳朵的位置,说,“皮皮虾也没有听到对吧?”

皮皮虾难得的配合我,没有理我也就相当于没有反驳。

对不起,我不想骗你,但是凯莉她对于我们而言太危险了,我们还是少接触为妙。

“可是会这么说,你也听到了对吧?而且不然为什么要试着捂它的耳朵?”

糟。紫堂幻还记得我说的不要提到名字,而我暴露了皮皮虾的身份。

“果然我们还是应该去......”

眼看着紫堂幻就要过去,我一把抱住皮皮虾,另一只手拽住紫堂幻,拔腿就跑。

希望她没有看到我们是谁.......希望她不知道我们是谁.......

 

 

在逃跑的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一轮粉色新月缓缓升起,黑头发粉裙子的少女安坐在上面,愉快的微笑着。

在灰暗的背景的映衬下,色彩太过鲜明的她像是永远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象征着美好的漂亮妖精,但是地面上一堆被切成碎块的、正在化作数据消失的蜘蛛碎块提示着,她在这里出现再合适不过了,她在这种环境里,如鱼得水。

“猎物比想象中有趣呢。”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