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6)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六章 首战告捷

我饿醒了。

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紫堂幻已经起来了,在不远处和小斯巴们在练习作战。

控制面板有未读消息,我点开一看,是三条提示,分别提示我小队作战每人得到分数50、75、50积分——肯定是紫堂幻在我醒过来之前和小斯巴达们打怪得到的积分,即使我什么也没做,因为组了队,积分还是分给我了。

这让我感到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坎蒂丝你醒啦。”小斯巴达率先跑过来,紫堂幻看到我也随之跟过来。

“是、是啊。那个.......”我犹豫着该怎么道谢或道歉关于不劳而获积分这件事。

“那坎蒂丝你先吃些东西,然后我们就开始今天的作战吧。”

“好、好的。”仔细想想,道歉、道谢都没什么意义,回报的话,那就作战时努力些多挣些分吧。

买吃的的时候想起来,昨天对一些事情有些在意,试着问了一下皮皮虾,不晓得应该说是果然还是竟然——控制面板的语言是可选的,有很多语言,而且居然是有中文的。我猜凹凸文字可能只是这个世界使用比较广泛的文字,差不多算通用文字,而非唯一文字,和原来世界的英文类似,除此之外多种语言也是并存的。大赛倒是也挺体贴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

在皮皮虾的指导下,我选择了中文,所以现在使用控制面板是没什么问题的,看消息,买东西都很容易就能操作。

花的不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左右心中有愧,我买了食品系统中最便宜的面包和水,如此也花了25积分。说实在的我很想洗漱一下,但是牙具、毛巾可能买不起,买了也不好带,更何况再让人家等下去我也厚不下这个脸皮。

送食品的小机器球过来时看到了泡沫里的皮皮虾,看了几眼,但是什么也没有多说。我之前一直试图说服皮皮虾,我和紫堂幻也是参赛者,给谁当裁判都一样,我们还不会欺负它,不如就跟着我们。但是皮皮虾表示不同赛区有专属的裁判,还是想走,于是我又把它保护在泡沫里了。皮皮虾兀自抗议,我其实也有些奇怪自己的举动。我的确不喜欢分离,但平时也不会强人所难,说不上来为什么在皮皮虾的去留问题上有些过于执着。

 

我匆匆吃完早饭,和紫堂幻一起进入我昨天没敢进的森林里面。

紫堂幻说这里是自由森林的范围,里面的怪平均等级比较低,虽然具有挑战性的怪物也是有的,但很多也忌惮参赛者,一般不去挑衅也不会受到攻击。大多数怪其实是躲在森林里的。昨天我在外围遇到的疾速兔虽然是等级比较低的怪,但是速度快,分也低,所以敢在森林任何地方出没。

“森林里有很多怪,移动速度不是很快,但是有一定防御力、攻击力,一个人应对会有些吃力。有些还会成群出没,这种的要避开大队。不过会成群行动的单体会相对弱,如果能遇到落单的就要抓住机会。不过我们不用一味等待——如果我的想法没错的话,坎蒂斯你的技能很适合‘创造’出这种机会。”

这些是我们讨论出的方案的一部分。根据紫堂幻昨天对我的观察,我个人身体素质偏差,反应力普通——这个词他斟酌了一下,我觉得他原本想说的是偏弱,但我觉得这个印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疾速兔的反衬效果,不全是我的过,我建议他持保留意见,他表示同意。

而我的技能,本来他有考虑冲击力的攻击,但是我用事实说话,让他相信在这一点上我的泡沫们实在太无害了,我现在的控制力下撞飞些什么都难。速度上不去,追击效果就很有限,攻击力也不行,我究竟有什么用呢?我陷入了沉思。

但是紫堂幻认为我制造出的泡沫材质特别,防御力上很有前途。关于这点,他让小斯巴达们试验了一下,三个小家伙竭尽全力也没能让泡沫破掉。我私以为其实是因为小斯巴达们攻击力也不是特别强,但是锐器下没有破裂,关于泡沫性能的强度上也可以稍稍期待一下,真正的上限,以后迟早会知道。我只希望不是在人生最后一刻知道,像“啊!你居然!能够破坏掉我的泡沫!”这样就太惨了。

所以,既然我的技能可以司防御,小斯巴达们就可以专职进攻。我觉得紫堂幻其实是在迁就我,因为我除此之外就没什么用了,不过——

“虽然小斯巴达们可以攻击也可以防御,还有一个可以在中间周旋,但是分散开来,反而各方面都不强。坎蒂斯的技能来防御的话,小斯巴达全都进攻反而比较有利。”紫堂幻说,“而且,不是所有怪的速度都像疾速兔一样快。坎蒂斯的技能的话,除了防御,拦截也会很有利.......”他笑了笑,“明天你就知道了。”

 

“就是现在!”

我按照他的指示,在一群蓝色的奇妙动物大群经过时,操纵三个分散的体积偏小的泡沫拦在一个队尾的怪面前,果然,它有些困惑,速度慢了下来,而因为泡沫是漂浮的,动起来没有声音,它的掉队并没能引起前面同伴的注意。

它试图绕开,泡沫随之而动,它动作不快,我也尽可能使泡沫只是微动,防止引起它的警惕。它一开始还觉得有些好玩,但大队远去之后,觉得不妙了,张口叫了起来,然而——

“小斯巴达们!上!”

我将泡沫体积变大些,继续限制它的行动。

小斯巴达虽然看起来可爱,但下手毫不迟疑,黄刀子进红刀子出,一下一下的持续进攻,当这个怪因为死亡而数据化消失后,刀子上的血迹也不见了。

我忽然觉得有些冷,也许是因为刚刚还散发着热量的一个大块头消失的缘故吧。

“恭喜参赛者紫堂幻和坎蒂斯,你们组队击败了野猪怪,各获得150积分,请继续努力!”皮皮虾说。

“太好了坎蒂斯!我们成功了!”紫堂幻十分雀跃。

我也挤出一个微笑,“是呀,太好了。紫堂幻,你有没有觉得冷?”

他一愣,“冷?坎蒂斯你觉得冷了吗?”

看样子只有我有这种感觉,可能是体质原因,我确实有些体寒,容易怕冷,“没什么,可能是穿少了。我们继续吧。”

 

之后我们又如法炮制,不过大群经过的怪并不多,一天下来过了四群,“四群已经是很多的情况了。很多时候大群的怪更倾向于待在一个地方,我们今天还挺幸运。我原本想着一两群就很好了。而且,坎蒂斯,你对技能的操纵熟练度进步的很快呢。”

今天开始的时候是三个泡沫,还有点手忙脚乱,结束的时候已经可以比较熟练控制地四个了。

“嗯。紫堂你真的很擅长制定计划呢,没有你的计划,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多收获。”才一天,就已经升到三级了。不过也就开始升的快,之后每次升级所需要的积分都会有所增加。

“哈哈,那是因为我们配合的很好嘛,看来我们作为一个小队还是很有默契的嘛。”被夸奖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一提到小队他的笑容就不自觉的加深了。

“嗯。”

放心吧,我会一直陪着你,作为你的伙伴,直到你真正的伙伴到来之前,都不会离开你。

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