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18)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十八章 地穴迷踪怪

 

缘,妙不可言。

假使我当初便相信我们的伙伴就是如同其外表美丽优雅一样,心灵也如此高尚的女性,

我便不会如此忧虑,叫我自己平白多生了许多愁去。

不,这一切都来源于我的多疑,本质上是我的无知。

啊,我多么希望昨日的我能够认识到这一点我早应发现的事实。

这样,今日我便不会深陷在这无尽悔意,

而能使凯莉小姐早时便得到她应得的敬意

然而,若不是这样的误会,我们或许就会无缘知晓,与凯莉小姐善良的内心共存的,是多么宝贵的宽广胸怀。

她........

 

“行了行了,别念了!也别写了,肉麻死了。”凯莉小姐嫌弃地说,不过还是在稍稍停顿了一下后补充道,“不过把女性给我改成少女。”

“没问题,您说了算。”我从善如流,直接划掉被抛弃的词语,在旁边添上那被选中的。

紫堂幻在一边扶住险些掉下来的下巴,“坎、坎蒂丝......”

在上面那段浮夸的赞美词上注好日期,我干脆利落地合上日记本,对他耸耸肩,“别在意,我早就想试试说一说这样的台词了。”

皮皮虾沉默地看看日记本,又看看我。

“看我做什么,我总不能为了写赞美词就专门再买一个本儿,就算现在有些富裕了,也得坚持勤俭,始终牢记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今天再回想昨天的担心,情理上来说挺可笑的。

我一开始是带着“完了可能要挂了其实可能这样也挺好”的想法过去的,紧张害怕不是撒谎,而我对于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恐慌也已经感到十分恼火和不耐烦。

我清楚我的水平,即使拼尽全力连两败俱伤都不可能做到,亦不敢告诉紫堂幻凯莉可能是敌人,一来目前看来她狩猎新人的意愿不强,如果是的话也不会现在就动手,或许会培养一下我们,之后再收割,因此要动手应该是冲着不知道被她误会了什么的我来,如果紫堂幻不对她抱有敌意,那么之后谈判让他活下来的几率会变高;二来我差不多也想起我是应该尽力让事情按原本的线路发展的,假如今天没有到那一步,这两个应该成为队友的人可千万别因为我的多嘴产生不必要的嫌隙。

我对自己技能的用法有些猜测,但需要实验,可本来就对为了挣积分而剥夺怪的性命感到抱歉,如果是为了实验技能而折磨它们,就更......或许听上去也是不努力的借口吧。

事到如今,只有谈一谈这条路可以走,在恰当的时机。

如果被打到半死时,我表现得足够害怕,应该更容易让她相信我说的话。

 

“喂小心!”有人一把把我拽开,我吓了一跳,如果没被拽开,差点就被迎面飞来的一堆小碎石破相了。

“谢谢......欸?”我以为是紫堂幻,结果是凯莉,这让我有点意外。

“刚才就看到你在走神,叫你几次也没有反应,所以说就算我说没什么好怕的,这里也不是真的一点不危险,机关虽然对付怪物很有效,对付我们也是一样的。”

“机关?”

“就知道你没有听。”凯莉一副“我在讲重点你这笨学生却不听所以果然丢分了”的表情。

“坎蒂丝,凯莉刚才说这里有很多机关,但她知道机关分布,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机关来对付怪物。”紫堂幻解释道。

我感激又尴尬地对他笑了一下。

这是当初她告诉金和紫堂幻的事情,我还以为她不会告诉我们。我有点搞不懂她的态度,接下来就很仔细地听她说话了。

 

“停下!看那边,那个有个地穴迷踪怪。”凯莉小声说,并示意我们找地方把自己藏起来,“这种怪颜色接近这里石壁的颜色,光线暗的背景下很难分辨,而且体积小巧,移动速度快,对这里的环境也很熟悉,同时拥有一定智慧,会把猎物往陷阱里引,所以不要跟太紧。”

“好,那么我负责让小斯巴达驱赶它。”紫堂幻压低声音说。

“我来引诱它。”我说。

凯莉比了个OK的手势,“好,它头朝向的地方大约50米的地方有一个下落式陷阱,把它往那边赶,我来触发机关。”

 

我召出泡沫,在它身边晃悠,试图让它把泡沫当成猎物。但是,就如凯莉所说,它很聪明,并且对陌生的东西抱有一定戒心,并不上当。

好几分钟过去了,我紧张地出了一身汗,而它还是在观察,几乎不为所动。

我是计划的第一环,我这里出问题的话,他们那边根本没法开展。

我一点也不想当个没有用的废物。

 

50米的话,大概来得及......

我心一横,一口气多召出了几个泡沫,全都糊在它头上,混淆它的视线,与此同时趁机从它身边跑过去,险些被它胡乱挥舞的爪子打到。

跑到离它大约30米的地方,估摸着大概能逃开,我撤开大部分泡沫,只让其中一个泡沫狠狠打在它头上,不过没能起到多大作用,它的头甚至都没被偏上一公分。果然,泡沫这样子的直接打击还是不行。

但是这无缘无故的挨打显然让它很不高兴,它咆哮着张开嘴,露出了它众多细小而尖利的牙,边威胁一样地叫着边向我走过来,可速度并不快。

我一边注意看着它,一边向陷阱那边移动,有点着急,不知道发动机关需要多久,这样的速度走过去的话,一旦机关发动,它大约可以躲开。

但不知道为什么,迈下某一步之后,它的样子忽然变了,好像变得着急起来,小家碧玉一样的步伐直接换成中午下了课冲向食堂的学生的狂奔,还是没吃早饭的那种,简直是瞬间提档。

看到它一边露出满口尖牙嘶叫一边冲过来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跳的快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在它眼里突然就变得好吃了。

脚有点软了,可我知道我得跑起来。

我一边头也不回地跑,一边利用换步的间隙狂喊“紫堂!凯莉!”,不知道是能壮胆还是提速,但就是止不住一叠声地喊。

后面几声不属于我也不属于它的喊声响起来,但跑动中的我听不清楚,也不知道离陷阱还有多远,脚下的地面却突然开始向下陷,心想“坏了”的同时,我惨叫起来。


下一章

评论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