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16)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十六章 夜色

天已经黑透了。

我坐在洞口,呆滞地睁着眼睛,茫然的看着漂浮在那蒙蒙雾气中的半截月亮——大概是月亮,不然我就把这个星系的这个星球起名叫月亮,反正我就要叫它月亮。

今天晚上天气好哇,万里无云,没什么星星在一边蹦跶的月亮一家独大,自在的挥洒光芒。

但它八成想不到,也懒得注意到,这颗星球的这片地域空气湿度大,它那辉煌的月光经历了散射之后,光线惨淡,其色彩浓稠度,呵,连今天晚饭那掺了水的牛奶都比它强。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至少它照拂的光和雾气都是白的,提示着这一片领空和属地可能没有太大毒性。

不然今天晚上挑了好久的休息地点就白找了。

 

“你还不睡吗?”

“啊,”稍稍吓了一跳,是凯莉,唉,果然是凯莉,“嗯.......我欣赏一下月景,今天月亮挺好看的......”拜托你回去吧,我就逃避一会儿现实,就一会儿,求求你了。

“欸,是吗,那我和你一起欣赏吧。”优雅而干脆地坐下了,都没有拍拍地上的灰。

不是,你多讲究一个人,咋回事啊,为啥啊,我特意选了个不太利落的山洞,为啥这么不在意啊。

 

这个状况,其实之前不是没有考虑到,但是——

啥也别说了祈祷啥用都没有。

......还是说说吧不然我心里堵得慌。

事情是这样的。

在波澜壮阔的今天接近尾声的时候,凯莉小姐莫名其妙地加入了原本只有我和紫堂幻的迷你小分队——人数也好,实力也好,都很迷你的小队。

加入理由无论是为了人多力量大——我俩加一块估计都比不上人家战斗力的零头,还是为了报答——在湖中央呼救,就算是为了逃避追赶而跳水,这也得是一个骨骼清奇的天才式跳跃才能飞这么远。

当然我们都知道、好吧只有我知道、唉其实只有紫堂幻不知道,她应该是乘着星月刃飞到湖中央后跳下去的。

不然游半天泳我不信谁还有力气像她那样中气十足叫那么大声。

报答我?就今天我帮她的方式,换成我是受害者,被那样子戏弄,就是用泡沫我也要把对方捶一顿。

报答这事,说给小螃蟹听,小螃蟹都不会信。

 

加入理由成谜,而且以这小魔女的个性来看八成不是好理由;而且今天的事,还有之前把她晾那的事,汇总到一起,以及那什么月不亮风高夜,和那啥放火时,不想个法子,明天早起我估计我都凉透了哇。

 

所以毫不擅长急中生智的我,在无法和紫堂幻商量的情况下,琢磨出了一个很low的办法。

小姑娘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个爱干净的,今天找一个脏一点的休息地点,让她待不下去,至少躲开一个晚上也好,我和紫堂幻好商量一下之后的应对办法。

结果几乎跨越了整个巨菇林地,在和一片山地交界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一看就好难让人呆下去的山洞,洞壁料峭,地面不平又有厚实的灰尘,洞里除了散发出一股无形臭气之外还有一片快要具象化的凶恶之气。

一面睁眼说瞎话“这地方这么糟糕别人应该不会过来就算过来了也想不到住的有人”,一面诚实的心想哇塞我好像也做不到住进去。

结果凯莉面不改色,毫不动摇,决心和我们一同坚守阵地。

瞧,这就是小时候的我憧憬的模样,机智!不被傻狍子简陋的计划所蒙蔽;果敢!当机立断做出选择;执着!说啥也不离开报复对象;出色的野外生存能力!这种山洞都能毫不感到膈应的住下。

多么优秀的一位女性啊,虽然现在还是个小姑娘,但是完全可以预见她光辉灿烂的未来啊。

和她不是一伙的,都能看到我的失败啊。

试图给这样的人找麻烦,我都觉得自己坏透了,简直像是职场里祸害新人的恶毒前辈嘛。

 

最后反而是紫堂幻觉得无法容忍下去,重新找了个勉强能呆一晚上的山洞,才避免了我们“今夜无人入睡”的悲惨境地。

之所以是勉强,是因为这一片地区都很优秀的达到了我先前追求的“看上去脏,闻上去味儿,住起来觉得有毒”的标准。

没办法啊,巨菇林地有毒气质的熏陶下,想好也好不了啊。

这就是搬不了家的山,那不得不近墨者黑的悲哀。

即使这里已经的雾气已经相对稀薄,即使雾气看上去是白色的。

有毒就是有毒,再稀薄也会在经年累月的作用下完成侵蚀。

 

“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脸色,”她语调轻快,面带讥诮地说,“和你白天装出来的镇定一点都不像。”

我被她突如其来的坦诚吓了一跳,回头看到紫堂幻还在进行打扫,“啊抱歉,我就是出来透口气,我们这就回去继续收拾吧。”

“行了,”她有点不耐烦,“交给他就行了。只有我们在这里,就别装模作样了。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你。”

“什么.....”

她把她那漂亮的小眉毛一扬,“你不是也在利用他吗?这不是你真的实力吧?”
这算什么?啥时候给人那么厉害的印象,我怎么不知道?
“有能耐打探情报,没胆子承认吗?”
“不是,我觉得应该是你误会了……听没听过一个词,大愚若智……”

她的不高兴变得又明显了一些,熟练地摸出一只棒棒糖,去掉糖纸,愣是把吃棒棒糖这一事件表现出了一种黑帮老大哥抽烟的帅气。

而我在是否要提醒她“糖纸不要乱扔,随手扔垃圾的习惯应该改正”上犹豫不定。

 

“所以你是哪一边的人?”她问。

什么?

错觉么,刚才刮过的那阵小风有点嗖嗖的冷意。搞什么啊,智能环境渲染吗。

不过这个是真的不知道。连她在问什么我都不知道。

“那么我换个问法,”她看起来像是准备好要打我了,“你那时候为什么说‘她挺厉害的,会没事的’?”

我就知道你盯上我们了,而且,You see see you!居然还跟踪窃听我们。

世风日下呀世风日下。

“因为你长得好看。”

“什么?”我觉得她手里带尖的、那个好像是五角星的物件闪了一下光。

“谁都知道,美貌和实力成正比……”

她似乎一时被我的坦诚镇住了,也可能是被这么直白又没有技术含量的奉承雷到了,总不可能是真的很高兴吧,这么蠢的借口,尽管她看起来有点高兴。

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她似乎就决定暂时先放过我了。

尽管如此,我并没能睡个好觉,多半是因为环境太恶劣了,虽然半夜没有完全醒,但是睡得很不踏实,也可能是因为梦见了被一个五角星追杀了很久,伴随着一个嚣张的快乐笑声。

 下一章

 ————————————

讲个好玩的,打字的时候,小姑娘的拼音,我老是打到“xiaogun”就按空格,因为很多词都是前边打全拼最后一个或几个字打首字母就能得到理想词汇,而且这个词我打过好多次了啊,所以就看到文本出现了“小棍”。

万一以后有错别字我没能及时修正,大家要知道,“小棍”其实可能应该是“小姑娘”。

哈哈。

 

评论(5)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