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20)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二十章   自作聪明

这有点迷啊。

我下意识看向皮皮虾,带上几分责备,“好奇的话就直接和我说啊,在我的日记上乱写乱画可真不大好。”

“不是我写的。”皮皮虾意外地严肃。

完了,我想,这下真是要有什么事件展开的flag一样了。

“另外,有人让我转告你,”皮皮虾说,“大赛被渗透......”

敲门声响起,“坎蒂丝?”

皮皮虾立刻住了嘴。

 

在去往娱乐区的路上,本应该和紫堂一起兴致勃勃地期待和心痛即将到来的积分大出血,我却没办法从这件事里走出来。

能够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我是真的觉得很高兴,毕竟从上了中学开始我就几乎没有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过,这之后虽说上了大学,可这一学期也尚未有机会,但是——

这真的很奇怪啊。

从皮皮虾走了又回来开始就有点不对劲,它回来的原因也好,那个送东西的小裁判球也好,笔记本和这次莫名其妙的文字都是,一切都像是为了要发生些什么在铺垫一样。

先前觉得这样想未免有些自我主义,可穿越本身就不合道理,而我又一直在依次——几乎是无法避免地接触到原著的主要人物,诸多征象如此明显而刻意——

穿越者是主角的定律?

 

“?!!”我差点大喊出来,为什么大厅里会有疾速兔?

而且直奔我的头而来?

“坎蒂丝你没事吧?!”紫堂幻也吓了一跳。

“小心!”凯莉叫道。

又一只。

讲道理本应该能躲开的,谁知道这家伙居然在紫堂身上借了一下力又蹿我头上了。

这也……行吧。

但是第三只出现的时候我就真是*&%#@

“WTF——这都什么情况事不过三啊啊啊啊!”我想这真不能怪我大惊小怪。

“你们俩先去,我一会儿马上过去!”

“不是你认识路吗!?”

我顺手拽上皮皮虾,“没事皮皮虾应该认识!”

“坎蒂丝!回来!”

“喂等等——”

我挥挥手追着那兔子跑远了。

 

那之后我无数次回想起这天的事情,如果我没有故作聪明地跟随那些混账兔子离开,如果当时留下的话,之后的故事会不会——

不,那样也大约只是推延罢了。

 

“喂,你那时候,还想说什么来着?”我边跑边问皮皮虾。

不是没有注意到,不只是被敲门打断,近来除了尽大赛裁判的责任汇报得分,它只在只有我们俩的时候才会说话,就像故意避开紫堂他们一样。

所以我顺从兔子看着就有鬼的挑衅跑了出来,希望继续早上的谈话。

“就那些。”它平淡地回答。
“就那些?——艾玛什么情况。”我扭头看它,而兔子忽然停下,我差点绊了一跤。

“……”兔子向两边看了看,稍稍调整了一下方向又开始跑。
“谁让你转告的?”啧,没能利用它停下的时刻逮住它真是失败。不过这一下闪的真漂亮。讲真这也故意的太明显了,看我跟不上还专门停了一下。
“我不知道,我不认识他。”

怎么可能。

如果每一次参赛者击败怪物你们都能说“恭喜参赛者XXX”,那么你们肯定知道或能有权限知道每一位参赛者的名字。
除非说这话的人,不是参赛者。

 

我停下来,不打算追到底,上这么明显的当也太蠢了。

兔子也停了下来,本来我以为它会再冲过来,但它抽抽鼻子,两个耳朵一撇,居然弃我不顾跑走了。

莫名其妙。

无论如何,追了这么远,的确是追了兔子,不算是故意避开他们,回去说是追兔子可以不算撒谎吧。

......并不喜欢和欺瞒沾上关系,不论是欺人还是被欺。

 

真的跑了好远啊,已经到了林地的边缘,前面居然是一片沙漠。

随着等级升高,体力值也增加了吗,跑了这么远却没有该有的疲劳感。如果早一点累就不会跑这么远了吧。现在得再次横穿整片森林了。

在准备往回走之前,我叹口气,问皮皮虾,“积分真的什么都能买吗?”

皮皮虾一愣,狐疑地看着我,像是隐隐感到了不妙,但是不能给大赛丢面子,遂迟疑地说,“是的。”

“那么我能不能买点智商呢?我觉得自己太蠢了。”我痛苦地说,这些事真让人头秃。

我真是受不了时不时抽一回风的自己了,谁给我的勇气一个人跑这么远的,梁X茹吗?再这样不长心地作下去,不知道哪天就把自己交代在哪了。

 

眼瞅着皮皮虾翻了个白眼,我正要吐槽及让它带一下路,就听到了一个让我一下子感到人生要凉凉的声音:“老大,那边有个傻子在问裁判球能不能买智商欸。”
   我仿佛死机一般站在原地。

雷狮海盗团。

基本上出现一个就等于出现了四个的雷狮海盗团。

像是要证明这一规律,我听到一个很明显是帕洛斯的声音笑着说,“佩利,你应该和她学学。”
    佩利挠头,“什么意思啊,帕洛斯。”

    我完了。

 

 

“喂,那边的小老鼠,来打一架吧!”佩利摩拳擦掌。

在他开口叫嚷之前,我还抱有一点不切实际的奢望,指望着他们对我只有一句调侃的注意,而当我僵硬地转过来面向他们时,看到佩利已经近在眼前,而海盗团其余人则在不远处的土坡上观望。
   “不行,我不能和你打。”我脱口而出,就好像这事我说了能算数一样。

“欸?为什么啊?”佩利很奇怪。他居然听了,也许是因为我看上去还挺理直气壮的。
   “因......因为你这么厉害,我肯定打不过你。已经知道结局的事,你和我打也是浪费时间。”
   “不试试怎么知道。”帕洛斯在一边笑眯眯地评论,佩利听了又要冲过来。
   “佩利!冷静!你觉得我要是有和你一战的实力,我还和你说什么话!”
    佩利嗤之以鼻,“那你就应该......”靠!我恨他这个不管强弱只要能打就好的设定!

“哦?我倒是很好奇你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会被强者杀掉?”雷狮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不愧是雷狮,我就是怕有谁提到这一点。

我还想找点借口,却张口结舌,一个理由也找不到。人本就难以否定自己深以为然的理由,何况我并不擅长急中生智。

以前看小说、动漫的时候,我常常觉得不合理,很多时候强大的反派角色能杀掉尚弱小的主角一方的角色,却不动手,作者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不让反派杀人,比如“我期待你的成长,等你变强再来杀你”、反派的手下带来急信“老大,总部突然让您回去”、其实反派是好人,在磨练弱小的正派角色等等等等。我遇到这种逻辑不通的情节,不管弱小的一方是不是我喜欢的角色,都有种自己变成那个反派,干掉对方,以绝后患的冲动,我觉得自己还会细心的补刀。
   “确实没有。”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回答。
    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走投无路了,只能无可奈何的接受命运——我不喜欢为了无意义的事情随便的努力,我知道以我现在的水平无论如何也打不过对面的人。但我还是心存希冀,暗暗盼望有谁来救我。但是周围一片荒凉,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怪也少,谁没事闲的跑这里来啊?
    对了,雷狮海盗团为什么来这里?原剧情......啧,还没到剧情开始的时间。      而且我明明觉得这破地方不会有人,谁知道沙漠土坡后面居然有一整个海盗团。那么小一土坡,怎么挡住四个人的啊。真是想不到。

反正我快完了,问问吧,左右我的结局也不可能更坏了。
    “既然.....我能不能问问雷狮海盗团的几位是为了什么才跑来这种荒地的?”然后好巧不巧遇见我。    
   “不能。”果然。不过但凡正常人都没义务告诉我。雷狮海盗团不犯这种低级错误,应该能在生存的路上走很久。
    我不禁又生出了一种超然的情怀,带着局外人的眼光欣赏了一下他们,毕竟作为观众的时候我还挺喜欢他们的。外型好看,个性鲜明,力量强大。不过也是理所当然的,这样的角色被创造出来就是为了让人喜欢。
   “那我没有问题了。”你们动手好了。我想我真的该认命了。去他的穿越者主角论。

我低下头,就像要打针时不想看针头一样,不是很想看我人生因此结束的原因。

话说怎么还不动手?
    我鼓起勇气抬头看过去,他们几个都在盯着我。

卡米尔没什么表情,雷狮好像在思索着什么,帕洛斯一脸玩味的笑,佩利……佩利睡着了。

评论(4)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