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19)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十九章 字迹

抱着泡沫摔在地上,我还有点惊魂未定。

感到陷阱发动了的那时候,慌乱中我召出了泡沫,都来不及想能不能负担得起我的体重,死死抱在怀里,拼命想着向前向上,下一时刻就结实地拥抱了地面。

因为落地突然,没及时闭嘴,被自己砸起的灰尘呛到了,忙着咳嗽,我没能立刻去注意那只迷踪龙。

不过它没有扑过来,也没有听到动静,应该是......

 

几乎不敢回头去看那个差点成为我埋骨之地的地方,但尘埃落定后,已经没有借口继续逃避,我强迫自己转过头去。

身后的地面像是直接裂开了一个至少五米宽的口子,向下看让我感到一阵眩晕,我向远离它的方向又爬了爬。

另一边,他们喊着我名字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刚才跑的时候感觉还不明显,现在看来路一直在拐弯,像是那种封闭得很严实的室内弯道一样,所以现在听得到他们的喊声但是尚不能看到他们,得等他们拐过来。

我一边回应“我没事”,一边又不由自主地盯着那道正在逐渐合拢的裂口。

你看着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着你。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想象,我觉得就像这地方的名字一样,从不知多深的地方,隐隐有凄厉的嚎哭飘上来。

 

他们俩跑过来的时候,地上的裂缝已经合上了,紫堂幻关切地询问我是否受伤,凯莉则四处查看了一下这边的情况,皮皮虾稍微延迟了一会儿才作出积分获取通告。

我不由得想到,也许它坠落下去后,又痛苦地挣扎了一会儿才终于死去。

 

因为它的死亡,我们每个人获得了七百分。

我很感激他们谁都没有指责我刚才鲁莽的行为,不过这之后我们默契地调整了一下作战方案,也就是我和紫堂幻交换了任务,我负责驱赶,他让小斯巴达们引诱目标。

因为看起来这里的那些家伙们并不会愚蠢地追逐没有生命的东西,泡沫比起难以成功的诱敌,堵住他们的去路更合适一些;活泼的小斯巴达们比起威慑力,呃,论挑衅,他们应该可以算专业的。

 

继那之后我们持续的作战可以说是大成功,一天的收获比我们之前几天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凯莉诚不欺我等。

在看了凯莉短短几天内就对这个陷阱密布到近乎算是阴险狡诈的地方的掌握度、出色的指挥和判断能力之后,如果崇拜值能数字化,那我们俩对凯莉的崇拜值应该快到满分了。

 

而我犹豫到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我的猜想,从地穴迷踪龙掉下去之后就盘旋在我脑中挥之不去的猜想——

那家伙看到我靠近陷阱才着急起来,它会不会是因为想警告我远离那个危险区域才突然奔跑过来的?

这样的话......

我克制着自己不要想下去,我已经远不如以前那样有足够的勇气。

何况若真如此,我们将何以在大赛中前行下去?

 

 

抛去这个小插曲,在积分大丰收之后,凯莉提议以我们现在的‘财力’,我们可以去大赛的休息区入住了的时候,我对她的崇拜值直接爆表了,被感激、快乐、激动包围着,我发自内心地写下了对凯莉小姐的歌颂,并忏悔了之前对她的怀疑。

 

怀疑也没有用,昨天她全程没有动用技能,只是运用自己的情报和智慧就让我们猎杀了很多级别远高于我们的强大怪物,如果她真有心想解决我们这两个弱到令人咋舌的,就算不是易如反掌,也是举重若轻。

而且昨天虽然她好像也一直在观察我和紫堂幻——我觉得这可能其实是她带我们去她能主场的嚎哭地穴的主要目的,但她真的从头到尾都没有做任何伤害我们的事,相反,反而真的帮了我们很多,再出于警戒心一味怀疑她让我感到很过意不去。

 

 

尽管积分的得来主要是她的功劳,我还是挺想用积分买些什么报答她一下的。

正好聊天的时候,凯莉对于我和紫堂幻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狩猎区感到惊讶,“都来了大赛好几天了,你们除了作战区,其它区域一点都没有逛过?!”

其实我觉得凯莉这种享受思维也挺厉害的,大赛危险就危险吧,还是要吃好玩好住好。

我们俩都没好意思接话,毕竟消费不起,也就没有什么奢侈的想法是因为我们一直又弱又穷。

随心所欲,游刃有余,这可能就是实力强大的人的余裕吧。

 

我们先去休息区办理了入住。

被能洗澡能睡屋里的幸福包围着,我背叛了我和紫堂幻的“节俭联盟”,加入了凯莉的“住就要住好一点嘛,积分没了再挣就行了”的败家小队,二比一通过,选了高级一点的团体房间,三个单间,每屋都有独立卫浴,还有一个公用的客厅。

当然选归选,我没有敢去直视住这里的费用,报价的时候我溜达到一边去了,只是紫堂幻那个心疼到变形的表情还是让我知道价格肯定让人心惊肉跳。

 

我们约好今天先去自己的屋里休息,明天一起去娱乐区啊餐饮区啊之类的好好逛逛。

之所以是明天,是因为于享受一途经验丰富的凯莉小姐说了,“晚上去消费玩乐的人很多,会比较乱,而白天大家都忙着狩猎,场地就空出来了,不挤不吵闹,可以好好玩嘛。所以我们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去。”

进屋之前,最后我还是没有去问这里的价格,不好意思问凯莉,因为当时我支持了她那边的;而紫堂幻看起来还没有从“为原本不要钱的住宿支付了巨额费用”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就被“明天可能更上一层楼的想象消费金额”击沉了。

 

兴高采烈地洗完澡,换上了房间附赠的睡衣——或许顺着花钱的势头一鼓作气买一套更合适,但是不管是光着还是穿着脏衣服挑都不大好,而洗澡前都没想到这一层我就直奔浴室了,而且睡衣整洁如新,应该也能接受,就算买新衣服也要清水才能穿。

我拢一拢吹的半干的头发,却发现洗完澡后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了,我呆了一下,手机、电脑、课外书、作业,那都是原来——

我甩甩头,翻开日记本。

 

我本以为昨天晚上思绪万千会导致失眠,结果床太过舒适,反而很快就睡着了。睁着眼睛发了一会儿呆,我想起昨天晚上我们忘记了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们忘记约今早的碰面时间了。不知道他们几点起床,担心随时响起敲门声,我蹭的一下坐起来,开始争分夺秒地起床洗漱。

把自己拾掇利落了,等了好一会儿,却始终没人来敲门,可能和我一样,不好意思打扰别人。

简直是无趣无用无意义版薛定谔的猫。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多躺一会儿,尽管睡不着,总归不是像现在这样浪费时间,也更接近恰到好处。

我不喜欢等待。诚然有些人擅长利用时间,意料之外的突然等待也能利用起来,好像这完全没什么要紧的;可是我不行。

我一点都不喜欢被打断,无论我在做什么。或许他们说得对,我很容易陷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果这仍然是事实就好了,在沉浸之时真的听不见他人的叫喊。

谨言慎行。如履薄冰。
好像花了挺多的心思小心翼翼维持着什么,结果是在大家都不在意的事情上,就结果而言,是白费力气。
因为方向上就已经是个错误。

庸人自扰。

越着急就越找不到在正确的时间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而你看,他们什么也不想就能心平气和地让事情恰到好处的进行。

我有点平白无故地懊恼起来,把我至今唯一的所得物像书一样翻来翻去,我仍然在不知所谓的烦恼。但是这种烦恼好像与最近发生的好事情取得了一种平衡,提示我生活一如既往不尽如人意,不会一直让你在好消息里快乐地沉浸下去,而这熟悉的失落感反而让我松了一口气。

书好像较上劲一样,总是执着地要摊开在我昨天写过字的那一页,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就算再怎么小心,翻过的书本总会在书脊留下或多或少的折痕,但是我忽然瞥到哪里不对。

我写的字虽然不那么好看,但至少工整,全在划好的格子里,而在昨天结束的地方,多出了一行字。好像生怕别人看不到一样,区区不到十个字占了差不多三行。字迹难以辨认,我费了好大劲才确认这是汉字,因为汉字讲究横平竖直,而这几个字就像汁水被烤干的枝条,每一笔都充满了它难以承受的扭曲弯转,被艰难地拼凑在一起:

 

什么是审判之日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