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 (5)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五章 组队 

紫色头发的眼镜少年看上去很犹豫,而且已经犹豫一会儿了。

他抬头看看坐在地上的我,又很快低下头去,犹豫的迈开第一步,又犹豫地迈开第二步,哦很好,第三步,加油!第四步!靠近了!

小斯巴达们在我俩之间跑了几个回合了。

“我宣布,本局小斯巴达获胜!”我很想过去拉起小斯巴达们的手这么说。

但是那样肯定会吓到他。他看起来超紧张。不过我想我其实应该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迈步的时候想来肯定没有我想的那么夸张的慢,但是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我整个人处于一种当机状态——我一紧张就这样,而且会对面前的情景进行各种缥缈的情景描述,假装想正在发生的事和我没关系。我一面希望他在犹豫中幡然醒悟转头离去,一面希望他抛下漫长的犹豫赶紧走过来,跳转到可能要出现的情节——说不定是想邀请我组队?

但是按照设想我应该尽可能避开......

哦凑,他已经过来了吗!这么快!我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刚才想在人前优雅一点地站起来,还在思考合适的姿势,忽然惊觉他已经站在我旁边了。

看来考验演技的时候到了。即使心里慌得一批,表面也要稳如老狗。

 

紫堂幻局促不安地站在我旁边。他显然不习惯居高临下地看人,在是否要蹲下来和我对话这一点上纠结不定。蹲下来太奇怪了,一蹲一坐的姿态对于陌生人间的交谈而言也太过随便,但是俯视同样不是什么尊重的表示,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话,这也不是个好选择。

在他思考的时候,我趁机假装淡定地站了起来。

我带着一个合格的老狗该有的稳重表情看着他。

他急忙说,“你、你好,我是紫堂幻。”

呵,不愧是我,他肯定没有注意到我有多慌张。维持住了淡定的气场,接下来继续保持稳重。

“你、你你你好,我是王......坎蒂斯。”......蠢毙了。我痛苦地想。上来就穿帮了。

不过他好像没注意我的紧张,反倒自己看起来更紧张了,可能以为我在取笑他。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学你说话的我只是有那么一丢丢紧张,我很想告诉他。 

“很抱歉这么突然,是这样的,我刚才看到你好像在使用技能上还不太熟练,你应该还参加大赛没多久吧,这样的话,要不要考虑一下组队。凹凸大赛很危险,组队的话对双方都会有利。我、我也是还不太适应我的技能。”他紧张地有些语无伦次,但我想我听懂了。

果然。我记得紫堂幻一个人在大赛里过的蛮艰苦的,应该是倾向于和人组队的,和金的组队就让他很高兴。不过金很晚才来参加大赛,我猜在此之前他也许试图和人组队,不过就后来剧情的情况来看,不大成功。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彼此是竞争关系,难以相信陌生人,有队伍的很有可能都是在参赛前就已经认识了,比如雷狮海盗团。并且紫堂幻一开始实力不是很强,估计即使邀请了,他们也觉得好处不大。

不过这点他心里应该也明白,毕竟他一向善于分析。那么还有可能是没有碰到合适的人选,我猜以他谨慎的个性,一来不会选择实力特别强,也就是有能力随时对他下手的人做搭档,二来太过阴险,不论强不强都很想宰掉一个是一个,尽量减少竞争对手,坑不了别人就坑队友的人也不作考虑。

那么应该是看到我浑身散发着亲切的气场,所以想来尝试一下组队的邀请。虽然有些笨拙,不过也传递出了“他也对技能不熟练,所以不会威胁到我”的潜台词,试图让我放下顾虑,尽量增加成功的可能性。

——很有他的风格,是个漂亮的计划。但是可惜我也有我的打算。尽可能不与主要人物有牵扯,维持原剧情走向是我的基本方针。所以即使在挑中我做队友这件事上很有眼光,我仍然得拒绝他。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他看我很久没出声,以为没戏了,苦笑了一下,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了”,就失落的转身准备走了。

也好。我只要安静地目送他离开就好了。我知道他不只是这一次邀请会失败,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和金组队之前他会一直失败,这样他就会珍惜和金组队的机会,也会格外珍惜金这个朋友,扮演好忠实于友情的男二号的角色,反正他的人设就是这样。以天赋不足的普通人的身份凸显出主角的天赋异禀,以普通人的挣扎反衬主角的个性阳光,忠心耿耿的成为主角光芒上的陪衬,就是这样的人设而已。

只是一个被设定好的悲情人物而已。

 

“等一下!”我鬼使神差地叫住了他,心里顿时暗骂自己多事,但是舌头好像不受控制,“我没说不同意啊,我愿意和你组队!”

他惊讶地转回头。

算了,反正大赛刚开始三天,金要快开始两个月才来,这中间借用一下他将来的队友也没什么吧,只要赶在他来之前解散就行了。形式不会改变多少的,不是每一只蝴蝶都是能引起效应的,那样得克萨斯州早被龙卷风刮没了。就算真有效应,那么从我遇到他开始,变数就已经产生了,与其放任后续失控,不如看着他,保证他在金到来时出现在现场。

我无法解释自己的冲动。也许我其实不甘寂寞很想和曾经不在一个世界的人物有些交集,也许我清楚我弱小得的确需要一个队友,与其自己找不如要现成的,也许......

也许是因为他的背影看起来有些难过。习惯了被拒绝,有点沮丧又带着不甘心的那种落寞,有点熟悉。

算了,动机什么的无所谓。反正我挺喜欢他的,现在这样也不坏。不过需要牢记的一点是,我必须记住自己不能干涉他的人生,也绝对没有那个能力。他的心结我没有能力解开,也不可能敌得过早已写好的人设与命运。

......但也许我可以试着让他的落寞稍微少那么一些,多一点以后想起来,可以高兴的记忆。

 

他好像还在诧异中。我决定先说些什么——不是自己独处的时候,沉默总是让我有些难受。

“很高兴认识你,紫堂幻。”微笑,寒暄。应该是和人交流的常规做法吧。

“我、我也是,很高兴能和你组队,王坎蒂丝。”他从不可置信中恢复过来了。

不过......“我是叫坎蒂丝啦。”

“可是你刚刚......算了,应该是我听错了。”一般人应该不会把自己的名字说错。坎蒂丝她可能也在隐藏着些什么吧。

     “那个......能麻烦你弄一下组队的程序操作吗?我不太会......”我不认识凹凸文......之后必须好好学一下才行。

     “好的。......我已经把申请发过去了,坎蒂丝你选择同意就行了。”

我默默的把信息栏递到他面前。

“......”他给我点击了应该是同意的那一个选项。不过这样看,很多文字好像是英文的花式写法啊?选项的三个字符和两个字符,Yes和No。想想看,片头片尾好像也是英文歌词?另外我们说的话我觉得还是中文啊?那么.....

 

“那么我们现在就是一个小队的伙伴了。”紫堂幻看起来很高兴。

“是的。可我完全是个新手,希望不会拖累你就好了。”糟糕这是尬聊吧?我急忙又补了一句,“不过我会努力的!”

“哈哈,其实我也是新手来着,大家都一样。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他摸了摸后脑勺,笑着说。

作为新来的,我不应该表现出对他有多少了解。所以我们又互相简单介绍了一下彼此的技能。我还有些不好意思中带点得意的介绍了皮皮虾,不过听后他露出了有点微妙的表情,有点像是“虽然有了个队友但怕别是个傻的吧”?

“大赛裁判哪里都有,你不用专门带着一个啦。”试图劝我放它走。

“皮皮虾不一样!”其实当然没什么不同。就是因为大赛裁判都很可爱,我很喜欢,而且我刚好遇到它了。理解为小王子的狐狸也不错,虽然是我单方面的强求。任性这一点至今也没能改掉。“而、而且,大家都不大珍惜裁判,说不定以后就会稀缺了。我们现在保护一个是未雨绸缪。”强词夺理的找理由。

“我觉得这点倒是不用担心啦......”紫堂幻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即使讨好我我也不会放水的!大赛裁判可是很严格的!”裁判球也在一边说。做出严厉的样子也没有用,你就是可爱。说不定你们就是因为太可爱才会被打的。

 

“......我刚才看到你的战斗了,你的技能在移动速度上不是很快,所以并不适合对付疾速兔那种体积小、速度快的怪。我们可以......”

我们决定在开始作战前先讨论一下战斗方案。结果和所有讨论一样,耗时良久。差不多有个定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没有积分,住不了大赛的住宿区,紫堂幻想节省积分,也不打算去住房间。所以我们就在原地生了火,就地露营。

我以前是向往过野外生活,但是是有些设备的那种,不缺吃喝的那种。我现在又饿又困又脏兮兮,想吃东西想洗澡,可所有财产只有浑身上下一身衣服,连睡觉都只能席地而卧。

也不好开口向紫堂幻借,没有刚组队就和人家借积分的道理,何况紫堂幻手头也不宽裕,自己也在露营。

我希望能尽快睡过去,借由睡眠逃避一下现在的凄惨处境,但是根本就饿的睡不着。

可能是我翻来覆去声音太吵,那边紫堂幻应该是忍了我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坎蒂丝......”

“对不起我只是有点激动!参加了大赛什么的!”参加了大赛饥寒交迫风餐露宿不能洗澡什么的!

“......坎蒂丝,我知道你可能还不太信任我......”

我没有!虽然第一次和男孩子在外露营是很紧张,但是你对自己的纯良有些信心好不好!

“......参赛者之间不信任也很正常,但请相信,我绝对不会害你。”原来是在说这个啊。

“没有啦,我知道紫堂你肯定不会害我。现在我一点积分也没有,又没有什么价值。再说了,想动手的话,下午你在一边观察时不是比现在合适吗,也不会想着和我组队。而且你还认真给我分析了技能,制定了作战方案,图财害命的人哪会像你这样好心啊。”我希望至少在夸人上我还和以前一样可以令人信服。

“......”紫堂幻没有说话,我就当他信了吧。

“我刚才有点激动的睡不着,现在好啦。你也快睡吧,明天我们就开始第一次合作作战啦。”

我忍住不再翻身,一面祈祷肚子发出的不满的抗议声不会被他听到,一面下定决心明天多赚点积分,好吃顿饭洗个澡。这样想着,渐渐就睡着了。

 

.......

又是一片黑暗。

有什么在看着我。

虽然中间好像隔了些什么,但是那视线仍然仿佛实质般穿透过来。

不带感情的,只是看过来,好像只是单纯的观察而已。

让人感到浑身不舒服。

 

 

下一章

————————————

 

想多写一点,但我打字超慢的。每次一写,写的不多但花的时间超久,难过。然后写也好、看也好,特别执着于语句绝对通顺,希望情节通畅。但是边想边写边改,才知道这种基本的事也有点难。绝知此事要躬行啊。这周课还不是特别满,之后课满了会更艰难。放飞自我的时刻,你在多远的未来。

顺便上一章写的时候是想着紫堂后面跟着三个小斯巴达,但是写完看到人数和海盗团微妙的一致,脑补一下这个描述,三个可爱的小跟班......简直了哈哈哈哈。

有错别字、语句不通的地方请告诉我哦,自己看了太多遍已经像看一个字看久了一样失去判断力了.....

评论(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