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的半夏

多喜乐,少烦忧

【凹凸乙女】玻璃壳 (2)

-女主是穿越的

-ooc预警

-有私设

-漫画、动画剧情都有

-会有金凯、安艾倾向

-不会有任何腐向内容,请勿有腐向评论

-第一次写文,有很多不足,文笔渣,请见谅

-欢迎提意见,但请不要凶我

 

目录

 

第二章 参加大赛

……我决定放弃。虽然是个好人,但是很显然他不打算帮我。而看看周围人的样子,就知道别人更够呛,而且我时间不多了,已经在这里花了很多时间,来不及再解释给另一个人了,还是自食其力吧,下狠手。

我抬手就要往手上咬。

……被拦下了。

“很抱歉,我的骑士道不允许我眼睁睁的看着一位小姐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而不加阻拦。”安迷修抓着我的手腕坚定的说。

失策了,这下自食其力也不行了。

机会是留给有志向、有觉悟、有一颗对自己也很狠的心的新时代三有少年的,而我错过了它。

我闭上了嘴,手没过来再不闭上嘴我怕口水流下来。

这可咋整。

 

我其实不是个很有耐心的人,没事的时候还好,一旦碰上什么状况,虽然自制力让我保持忍耐,但是也只是宛如波浪般的焦急上的一块防水布,不大稳定。现在我很着急,内心的焦急波涛冲刷着自制力防水布起起伏伏,我只希望这些情绪没有都写在脸上。

“那您有什么高见吗?”话一出口我就有点后悔,人家好心帮我,我这样委实有些不识好歹,但我真的急于脱身。

安迷修有点尴尬,放开了我的手腕,转而挠头。“对不起,您这样问我也……”

我顿时又开始火大,但努力闭嘴,安迷修是个试图帮助我的好人,我不能也没有资格向他发火。当前先顺着他吧,等他走了我再想办法。

然后我俩有一会儿都没说话,沉默中气氛有些尴尬。远处有人咳了一声。

 

我不善于应对尴尬,可是我僵不起。于是我假装不知道气氛的异样,也假装我们没有意见不合,平复了一下情绪,我问道,“请问您刚才说的大赛是怎么一回事呢?”

安迷修应该也是希望把尴尬掀过去,立刻答道,“就是凹凸大赛。这个比赛......”

我一下子反应过来了。

凹凸大赛是最近非常火的国漫《凹凸世界》中的重要赛事,对于这个世界观中的人有逆天改命的作用。《凹凸世界》目前还在连载中,期末之前我正好在追这部番。这次肯定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缘故,怪不得大厅和小哥都觉得眼熟。至于没有立刻反应过来,肯定也是因为做梦。

 

我立刻就有些放心了。

在一个略知一二的世界,不,我是说梦,毕竟比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下容易令人放心的多。就好像一个想回家的路痴,终于知道了自己在哪一样。

 

所以也会让人产生“安全”的错觉。

 

我等到他介绍完,对他说,“凹凸大赛我的确也听说过,是个让人改变命运的地方。”

安迷修点点头。

“您也是为了什么愿望而来吗?”

我以为安迷修会爽快的回答,没想到安迷修愣了一下,并没有回应。

我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好像已经涉及隐私了,而且就目前我所知道的剧情,除了主角金的参赛目的是明确的,其他人的目的都还没有披露。大概梦境一时半会也圆不上。

我有点窃喜,大概我太机智了,我感到梦境的迷惑力正在下降。

反正我也并不真的想要知道他的目的,毕竟梦里的答案又不是真的,只是为了让对话进行下去而顺口一问,没必要对此过于纠缠。而且,关于醒过来,我有了个新想法。

所以,我说,“能麻烦您告诉我该去哪里报名参加大赛吗?”


安迷修领着我去找终端机。

终端机有好几个,我面前这个应该不是金遇到的那个和搞传销的似的终端,这个终端正儿八经地念着“检测到您是初次登入的参赛者,我们为您准备了简单易懂的参赛者说明指南,请在使用系统终端前仔细阅读。”

然后跳出界面,“凹凸大赛是由创世神举办的公正.....”

我打断他,“对不起,我赶时间,请让我直接报名。”

终端机顿了一下,“那么将默认您同意以上条款。”

“好的。”

“您已经阅读了相关资料——开始录入您的个人信息。”

我不认识凹凸世界的文字,好在终端会念要填的项目名称。选择手动输入,但愿中文能被识别。输入自己的名字,可怎么都无法填入进去,看来中文不行。索性随便写了一个英文的,成功录入。然后是年龄,写上18,好的......爱好也要写?行吧,reading。确定。

“参赛者信息是否已经填写完整?”

“是的。”

“扫描程序开始启动,系统将按照您的特质为您匹配属于您的技能。”

扫描进行的很仔细,流程好像也很正常,但我总觉得有种怪异感。我看到报名界面上很多信息被自动完善,又跳出来一些界面,字符不断跳动,但是我来不及看清就又消失了,算了反正也看不懂。

......

“参赛者【坎蒂丝】,您的技能已经发放。祝您好运。”

 

......

“大人,她参赛了。”

“很好。”

“那么我们接下来.....?”

“保持原状,不必干预。‘变数’的存在本身就足以触发‘转机’。”

“是。”

......

 

领完了元力技能后,其实安迷修提出了先陪我适应一下大赛规则,但我其实一开始领元力技能的目的就是想让他相信我不再坚持这是个梦境,不会进行自残,好让他放心地离开,所以婉言拒绝了他。

“您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再耽误您的时间了。大赛时间宝贵,您也该多为自己着想才是。我参加了大赛,相信有缘总还会遇见您的。谢谢您的帮助,安迷修先生,我不会忘记您的恩情的。”我诚恳地说,但话里也没给他留下不同意的余地。

他几乎是带着担忧的目光一步一回头,眼巴巴的走了。走之前还劝我不用太担心,有什么危险他一定会来救我。

真是个好人啊。

 

那么,终于只剩我自己了。

我假装一边欣赏大厅的布置,一边随意的走到一个能遮住我的装饰建筑旁。其实柱子应该是首选,着力点多,但是大厅里没有柱子也没办法。

我感到还是有人在盯着我,但是我告诉自己想要做成事,就要当断则断,不能在意别人的眼光。

然后带着尴尬决然撞向了闪着奇妙光芒的建筑。

......疼的我泪眼婆娑。

晕头转向中我感到旁边的建筑传来了强大的吸力,还有一个声音清脆的小飞球向我冲过来,一边冲一边大喊着,“警告!警告!参赛者禁止向大赛碰瓷!大赛对于这种行......”

它撞到了我怀里,和我一起被建筑吸了进去。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